枋山DOC合作辦理高雄醫學大學國醫社醫療服務活動花絮

楓港社區一向非常關心社區居民之健康,由於楓港是屬於偏遠地區,醫療資源原本就比較短缺,相對的一般民眾亦缺乏醫療基本常識。自100年8月4日起一連4天,結合高雄醫學大學國醫社10位醫師及40位學生,利用暑期貢獻所學,至楓港社區提供衛教宣導、義診等醫療服務,除了增進民眾對現代醫學之認識,傳播健康保健等醫療常識外,更以義診活動來為鄉親健康把關,提升社區居民健康照護。

枋山數位機會中心與楓港社區枋山鄉樂齡學習中心,聯合辦理此次中醫義診活動,不僅提供居民另一個得知醫師專業建議和治療的管道,更可協助長期慢性病人或嚴重病患進行轉診服務。此項醫療服務不管是學生們親切服務的態度、或者是醫生認真詳細的問診、醫療的效果,都獲得楓港社區民眾的肯定、支持、與感謝。於是在口耳相傳之下,候診民眾竟然大排長龍,均認為是社區的福報。

此次中醫義診醫療服務活動,不僅為民眾做健康檢查,更進行衛生教育及保健的服務,讓疾病的預防由生活中開始做起。更希望能在社會學校與團體中引起共鳴,達到拋磚引玉之效用,為全民健康之維護凝聚更多的共識與動力。能夠鼓勵國人,多從事社會公益活動增進社會祥和,使社會處處有溫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