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孫同樂活動

教育部為喚起國人更加重視家庭世代關係,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,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,以發揮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」的理想社會,進而達成建構無年齡歧視的社會願景。教育部費思量自民國99年起,將每年8月的第4個週日訂為『祖父母節』,希望能藉此增加祖孫間的互動,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楓港社區為倡導民眾主動連繫祖孫之間親情,重視祖父母存在的價值,鼓勵及時行孝及品德重視,延續我國優良的家庭倫理教育並加強宣導鼓勵社區居民參與學習,拓展知識視野、提昇參與社區公共事務的能力。

楓港社區結合了枋山鄉樂齡學習中心、枋山數位機會中心、楓港國小、枋山鄉衛生所等單位,原本擇定於祖父母節當天要聯合辦理「祖孫同樂活動」,由於颱風過境,只好延至中秋節之隔天(9月13日)上午於枋山老人活動中心舉辦。據楓港社區理事長及執行秘書黃隆献表示,是日由楓港國小林春枝校長、廖家成主任及五、六年級兩位導師,帶領了34位學生共襄盛舉。

活動開始首先由社區長者與學生們祖孫配隊,先參加高爾槌球比賽,祖孫成績之加總取最佳之前3名頒發豐盛獎品。之後又安排日用品及飲料之投擲。過程中可以看見祖孫互相加油打氣之畫面,也聽到此起彼落之歡呼聲,成功的活動增加祖孫間的互動,也拉近了祖孫間的距離,相信家庭間感情會更加融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