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伯勞鳥生態展示舘簡介

伯勞鳥生態展示舘簡介


楓港拜「烤伯勞鳥」之賜早已名聞遐邇,為了徹底消除此不名譽之惡名,更讓社區居民革除捕殺伯勞鳥之「陋習」,楓港社區自93年度起向林務局申請社區林業-「伯勞鳥生態環境保育共生計畫」,著力於勸導、教育、培訓等一系列之工作。連續10年來的努力,已將楓港保護伯勞鳥之績效盛名遠播,逐漸洗刷了楓港是「伯勞鳥殺戮戰場」之污名。有鑑於此於98年間向上級單位爭取到經費,將廢棄多時不用之舊軍營以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方式,加以整修而建立完成了全國獨一無二的「伯勞鳥生態展示舘」,也是一個可以讓民眾真正深入了解伯勞鳥生態的地方,希望楓港地區很快地兌變成為「伯勞鳥溫暖的樂園」。

 

伯勞鳥生態展示舘自98年開幕以來,每年都有三千多人來館參觀。社區除了導覽解說之外,亦設計諸如伯勞鳥鑰匙圈DIY、伯勞鳥砂畫創作、鳥仔踏陷阱製作等體驗活動。對入館遊客做伯勞鳥保育宣導之同時,也豐富了知性之旅內涵。

 

計畫將來研發更富趣味之文化創意商品,充實館內設施以達到永續經營之願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