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楓港社區簡介

楓港社區簡介


楓港乃位於南台灣恆春半島北端的小鄉村。住在這裡的人們擁有創造美景的熱情,所以自從楓港社區10年多來相繼提出各項硬體的社區環境綠美化、軟體方面的營造福利化社區,並加強在社區意識之提升、人才培育、治安、文化、社福醫療、社區產業、終身學習等各面向活動之推動。不僅爲社區居民提供了優質的生活環境,提升了生活品質。且強化了民眾主動參與公共事務之意識,擴大了草根參與層面,已為落實社區健康之營造扎下良好之基礎。

 

楓港社區大多數是土生土長的居民,對這片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,又不想移民。基於愛鄉惜土的那份情懷,從事社區營造便持續的延燒了10年。由於多年來社區營造之努力,在健康社區營造六星計畫(產業發展、社福醫療、社區治安、人文教育、環境景觀、環保生態)之六個面向,均有頗佳之成績表現,且屢屢獲獎。

 

由於楓港是人文薈萃的社區,蘊藏著豐富之地方特有文化,於是促成社區在地方文化諸如:楓港調古老民謠、海洋工作歌-數魚苗、伯勞鳥保育過去現在與未來、燒木炭產業文化之保存、傳承、發揚光大這個區塊之營造,綻放出些許催燦的光芒。